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财子塾”|精准政策辅导 强化规范意识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2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两期“财子塾-专题学”讲座,行政政法处蒋一帆、政策法规处方霞分别为学员们讲授《公务员薪酬制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相关规定》。

蒋一帆从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规范清理切入主题,围绕现行机关公务员工资薪酬相关政策,利用“图表”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对公务员薪酬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现场答疑解惑。

方霞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义、特征、类别、认定标准及制定流程等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对风险点进行提醒,让大家系统学习了实践中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应当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这两期课程的学习,一方面对财政干部正确理解和执行公务员薪酬制度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作用,另一方面强化了财政干部在文件制定管理上的规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们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