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金华市财政局“三举措”大力推进“财子塾”品牌建设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17 09: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变革型财政组织建设,构建“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学习型组织,培育“全科型”财政干部,金华市财政局大力推进“财子塾”品牌建设。

一是精心谋划,确定建设方向。通过前期调研,深入听取各处室(单位)意见,了解干部学习需求,印发《金华市财政局关于打造“财子塾”学习品牌的通知》,明确了品牌建设总体思路、具体实施以及组织保障。“财子塾”以“党建+业务”的方式,构建自主、开放、互动的学习平台,通过“专题学”“专班学”“周会学”“财俊学”等方式,深入推进分层分类学习。

二是有序推进,做实学习品牌。“财子塾”聚焦财政中心工作,开年以来,立足自主办学,实施开放式授课。扩宽学习广度,内容涵盖预算编制、债务管理、财会监督、沟通协调、红色财政史等。截至目前,通过集中授课、外出研学等方式,已举办“专题学”5期、“财俊学”2期、“周会学”3期,全局累计500余人次参加学习。

三是多维创新,提升学习实效。建立学习课件库、政策法规库、成果交流库“三库”,为干部提供课后学习和资料查阅的平台,帮助巩固相关知识。提升学习思考深度,学员们结合工作时间撰写每期课堂的学习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已有20余篇优秀的学习心得在成果交流库中,供全局干部参考学习。通过在官方网站、“金华财政”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每期学习风采,营造全局全员好学、全员争学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