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财子塾”|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守护财政网络安全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4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金华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第七期“财子塾-专题学”讲座,局党组成员雷康盛讲授《财政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及风险防范探析》,全局60余名干部参加。

雷康盛从近年典型的网络信息安全案例入题,围绕如何提高财政干部网络信息安全思想认识和防护水平,着重讲解了我局的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情况,并结合新形势和网络信息安全法规制度,剖析当前财政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的工作要求。课堂上,雷康盛还就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问答。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指导,对提升我局干部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学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信息安全观,严守网络信息安全底线,认真维护好单位和个人的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