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联学共创 互检共解——省市县乡四级财政系统联合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10:24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文化处党支部、金华市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东阳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第四党小组、横店镇机关党总支、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共创,互检共解”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文化创新。省财政厅文化处处长赵利明一行,金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坚,东阳市政协副主席、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涧,东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锋以及横店镇、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党员干部们以重温红军长征路线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在红军广场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以及对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和横漂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听取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了解了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运作情况。目前,横店已建成30余个大型实景基地和130余座摄影棚,注册“横漂”演员12万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

在集中学习会上,省财政厅文化处处长赵利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及对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当前财政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交流活动。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推进“一号发展工程”相结合,从探索建立财政文化资金投入机制、提升文化资产资源利用效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破题,在“文化创新、创新文化”上体现财政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