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2021年金华账本关键词⑥:防风险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5-06 14:12 浏览次数:

聚焦民生重点,回应群众关切。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市财政部门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用财各项工作。

2021年金华财政收入多少?

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取得了哪些实效?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用关键词轻松解读金华账本

金华账本关键词⑥:防风险

聚焦·金华两会

一、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实施常态化防控资金拨付应急机制,保持资金拨付“快速通道”和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畅通;推进参保城乡居民和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等活动,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提升改造。

    二、兜牢“三保”防控底线

坚持把“三保”工作放在最突出位置,加强动态监测分析,及时预警提示,兜牢防控底线,2021年全市“三保”支出共368.19 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46.5%。

三、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

结合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做好资金测算,建立市与区被征地农民缺口分担机制;创新建立社保风险准备金和风险统筹金动态调整机制,截至2021年底,社保风险准备金滚存结余支付能力达5年以上,市直社保基金运行风险中长期可控;出台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并在全省较早出台《基金预算管理办法和市级统筹责任分担办法》,实现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