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市财政局“德荣工作室”组团服务企业共谋发展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8-06 17:31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德荣工作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发展活动。近日,“德荣工作室”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金东带领下,联合市经信局、市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服务组,实地走访了市区“浙江好项目·2021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扎实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发展难题,共商发展对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浙江誉衡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孵化中的科技公司,在调研服务者的询问下,企业负责人道出了企业发展的“三难”,一是作为初创企业,获得客户难;二是科技公司前期资金投入大,但轻资产的模式导致了融资难;三是科技成果转化后,开展生产制造难。调研服务组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工业、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惠企政策和政府产业基金扶持机制,提出了企业融资、项目落地、开拓市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根据企业的需求,协助联系了金融机构、市金投集团以及相关产业园等,做好银企对接、项目对接服务。

浙江艾领创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持续经营6年多,产品科技附加值高,掌握了市场定价权,下游客户稳定且持续增长,困扰企业的主要难题是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以及之后的上市培育辅导。调研服务组宣传介绍了市区人才政策、上市培育辅导政策等,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大技改投入,各部门将持续对企业发展、人才引进及上市培育方面持续提供“点对点”服务,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荣工作室”已走访部门、企业70余次,开展专题培训会2场。通过积极宣讲财政惠企政策,大力推广“金阳光”涉企平台等方式,不断加强财政政策服务,加快惠企资金兑现,以扎实的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