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113307000025920892/2021-01795 发布机构: 办公室(科研处)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公开日期: 0000-00-00
登记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 效 性: 公开时限:

警惕!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税务人员诈骗

发布时间:2021-05-19 09: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多家企业遇到冒充税务人员诈骗企业财务人员的情况。诈骗分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企业信息,并以税务工作人员名义,谎称将对企业开展税务稽查随机抽查,要求企业准备齐全相关材料以备后期检查,后以接收文件资料为由要求添加财务QQ。

随后,诈骗分子将财务拉入QQ群,群内冒充企业老板的案犯以领导口吻向财务索要银行账户余额截图,并以公司有一笔资金需要转账支付为由,要求财务人员向指定账户汇款。

此类诈骗与前期冒充老板诈骗财务人员案件手法类似,请各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金华市财政局提醒广大企业财务人员:

1.财政、税务部门不会通过电话或者QQ、微信等社交工具发出检查通知,也不会在电话中要求企业通过QQ、微信等渠道传递资料或进行转账。

2.遇到以老板、领导名义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联系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当面或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与本人再三核实,确认真假。

3.各企业要排查整改财务管理漏洞,加强财务支出审批管理。

4.如发现可疑情况或被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线96110报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