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金华市财政局开展系统联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09:12 浏览次数:

党史联学促系统联建,激情满怀携手助力“四攻坚四争先”行动。3月26日,金华市财政局联合婺城区、开发区、金东区财政局开展系统联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寻足迹、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干事热情。

廉史镜鉴,长敲警醒之钟。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党员们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各个历史阶段反腐战略思想和制度建设历程,看到了我市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清廉金华建设的坚定步伐,同时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案例更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表示作为财政人要时刻做到廉洁在我心,自律在我行,为打造清廉财政贡献自身力量。

革命步伐,激发爱国情怀。施复亮故居参观学习,党员们仿佛走进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历史画卷,楼上楼下丰富详实的展品与史料,生动还原了先生一生走过的光辉历程。作为一位民主革命战士他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同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不懈追求真理、光明和进步;作为一位中国现代经济学方面的探索者和研究者,他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所学和洞察呼吁改善人民生活,对当时的经济政策针砭时弊。在场的每位党员激情澎湃,作为新时代财政人要传承先辈身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智者之思,坚定理想信念。在东叶村的议事礼堂,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探索与实践,大家强烈感觉到他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给金华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随后,每位党员就《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体会以及前两站的见学感受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明理、崇德、增信、力行,从这些历史中汲取前进奋斗的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作为财政党员干部更要树立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部门的意识,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集智攻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争当“四攻坚四争先”的排头兵、先锋队,以财政高分答卷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