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东阳市财政局发挥“红色财政”品牌效应助推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办公室(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10:21 浏览次数:

一是党建引领,培养“又红又专”干部。推出“红色财政”党建项目,通过打造“红色驿站”“红色课堂”“红色联盟”“红色空间”4个平台,以创建“红管家”“红小二”“红纽带”“红讲师”“红算盘”“红卫士”6家财政工作室为核心,内提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

二是以师带徒,培养“又全又精”干部。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列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实施“以师带徒”工程,利用财政工作室的资源,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源泉培育。30周岁以下及新录用未满两年的干部经统筹安排,每周三轮流赴6家财政工作室实习,每家工作室指定一名业务骨干,负责结对培养。

三是闭环管理,培养“又亲又清”干部。制定“清廉财政”工作规划,通过红色引廉、橙色促廉、黄色知廉、绿色助廉、青色醒廉、蓝色思廉、紫色养廉七大举措,创建“七色廉环”廉政文化品牌,对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实行闭环管理,打造“阳光财政”,护航财政正能量。

四是智能考核,培养“又能又勤”干部。将党建管理与“智能人事”系统开发相结合,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人事驾驶舱,实现人员管理信息化、党员服务移动化、干部考核自动化,打造互动式“线上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