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113307000025920892/2020-01387 发布机构: 办公室(科研处)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公开日期: 0000-00-00
登记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 效 性: 公开时限:

金华市财政局2020年政府采购专项检查情况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29 14:52   浏览次数:

为了解和掌握政府采购履约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廉政建设,我局联合审计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从今年3月起对市本级5个预算部门、14家采购单位2019年度的31个政府采购项目开展政府采购履约验收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涉及预算资金4828.26万元。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不健全。3家单位未制定政府采购内部管理制度;10家单位虽然制定了正度采购内部管理制度,但是制度中对采购需求编制、合同管理、履约验收等未作出明确规定;6家单位13个项目采购过程中存在不相容岗位未分离的情况。

2.政府采购操作不规范。一是部分项目流程不符合时间规定:5家单位13个项目中标(成交)公告与中标通知书未按规定时间及时发出;3家单位4个项目未在中标通知书发出30日内签订采购合同;3家单位3个项目未对采购合同进行公告,11家单位23个采购项目在合同签订后未及时发布公告。二是个别采购文件设置差别待遇条款:3家单位3个项目采购文件的技术评分标准设置了特定金额或特定区域的限制性或差别、歧视性待遇条款。

3.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不规范及履约监管不到位。一是采购合同内容与采购文件约定不符:2家单位3个项目采购合同中的付款方式与采购文件不一致。二是合同履约监管不到位,个别单位存在履约验收不规范的情况。

二、整改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和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要求,我局已对责任单位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切实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执行到位。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