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113307000025920892/2020-01383 发布机构: 办公室(科研处)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公开日期: 0000-00-00
登记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 效 性: 公开时限:

金华市财政局2020年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专项检查情况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11:33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金华市财政局监督检查项目计划》,我局于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8月24日,采取调阅工程项目资料及财务会计凭证的方式,对金华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6个项目的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情况进行了检查,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竣工财务决算编报滞后。检查的6个项目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竣工财务决算编报滞后情况。

2、在建工程未及时转固定资产。检查的6个项目在完成竣工验收后便投入使用,但账面上仍未从在建工程转至固定资产科目。

二、整改意见:

一是完善在建工程管理内控制度建设。规范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具体操作流程及时间要求,对于已交付使用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的固定资产,应当在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后一个月内按照估计价值入账,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及时委托开展项目财务决算审核工作,尽快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编报。

二是规范会计账目处理。加强对项目中费用的合理分摊,对于一个项目中包含多个子项目的,应根据财务竣工决算报告情况,将相应的费用支出合理分摊在对应的分项上。每个子项目应单独结转固定资产。

三是加强台账登记管理。对已完成竣工财务决算批复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在批复后一个月内做好台账登记。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