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113307000025920892/2020-01330 发布机构: 办公室(科研处)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公开日期: 2020-11-30
登记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 效 性: 公开时限:

金华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抽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2   浏览次数:

市级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局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市级各部门对2019年度本部门及所属单位的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并选取部分项目进行了绩效抽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级各部门共开展自评项目2434个。其中,自评结论为“优”的项目1819个,“良”的510个,“中”的57个,“差”的48个。

根据自评工作要求,各部门报送符合条件的项目自评表789份,涉及当年预算安排资金36.97亿元。其中,自评结论为“优”的599个,“良”的156个,“中”的21个,“差”的13个。

(二)存在问题

主要存在部分部门未按时报送自评资料,部分自评报告格式不规范,部门自评报告不合理、不客观,自评得分普遍偏高等问题。

二、财政绩效抽评情况

(一)总体情况

对报送的789份绩效自评表,市财政局按照自评结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分别确定抽评比例(35%、35%、100%、100%),并通过绩效抽评系统随机选取的方式确定抽评项目300个,涉及当年预算安排资金11.03亿元。从抽评结果来看,抽评结论为“优”的项目195个,“良”的88个,“中”的15个,“差”的2个。

(二)主要问题

主要存在项目绩效指标设置不够科学合理、项目填报内容不够客观具体、部分项目资金执行率较低且未说明理由。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根据《金华市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金委发〔2019〕31号)要求,切实履行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绩效理念,主动加强绩效管理。市级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深化绩效评价成果应用,不断提升部门预算管理水平。

 

 

金华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