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下属单位

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6 浏览次数:

  机构信息:

  1.负责市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具体实施工作。

  2.负责具体实施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3.负责市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和指导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

  4.负责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内的清算表汇总。

  5.负责办理审核国库集中支付相关业务。

  6.负责推进全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

  7.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业务需求,协同推进支付核算一体化系统的建设、维护。

  8.负责指导和监督代理银行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

  9.负责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

  10. 负责实施市级公务卡制度改革,并指导督促全市公务卡改革。

  11. 负责指导和考核各县市区集中支付工作及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12. 负责市本级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指导与服务。

  法人代表:杨云龙

  单位简介:由金华市财政局主管,成立于1999年,为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办公地点: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东辅楼3楼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令时下午14:30-18:00,法定工作日)

  政策法规:《预算法》、《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财库[2001]2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函[2001]18号)、《浙江省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浙政办发[2005]71号)、关于印发《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库[2013]173号)、《财政部关于加快建立地方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指导意见》(财库[2009]70号)、《财政部关于推行跨行办理公务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库[2009]306号)。

  办事指南:根据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流程办理。

  监督投诉: 82468791

  财务信息:不独立结算,财政收支依托金华市财政局进行。

  人事信息:由金华市财政局负责安排有关招聘、任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