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113307000025920892/2012-00220 发布机构: 金华市财政局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公开日期:
登记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 效 性: 公开时限:

2011年金华财税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10-24 09:22   浏览次数:

1月4日,经金华市机构编委会下文同意,将市预算外资金管理中心和税务票证管理中心合并,更名为金华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性质为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10名,设正、副科级领导职数各1名。  
1月19日,市政府印发《金华市2011年度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明确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  
1月26日,召开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市局局长周益民作题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加速浙中崛起再立新功》的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加爱参加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金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决定任命陈志身为金华市财政局局长,决定免去周益民的金华市财政局局长职务。  
3月16日,市财政局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下发《金华市区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财政安排资金18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金华市区农家书屋工程建设。  
4月11日,市财政局会同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取消部分涉企收费的通知》,自2011年2月1日起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1项。  
4月15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完善市区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对新产生被征地农民,实行即征即保,及时纳入市区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体系。  
4月29日,市政府印发市财政局关于《金华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建设资金管理办法》,按照“计划管理,总量控制;分级管理,落实责任;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的基本要求实行。  
5月9日,组织市局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金华巡展,深入开展反渎职侵权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  
5月10日,根据金华市人事局和浙江省公务员局批复同意从4月20日起,金华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列入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是日,开发完善公务卡集中支付系统,实现全市所有预算单位推行集中支付公务卡统一结算。  
5月17日召开市本级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动员暨培训会议,常务副市长劳红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5月26日,财政部部长助理刘红薇一行来义乌市调研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5月30日,市局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金华市区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专项资金补助范围为市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建设以奖代补、幼儿园升等提质奖励、幼儿园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入园补助等。  
6月10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农村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11年底、2012年6月全市乡镇和行政村法律顾问配备率分别达到80%和100%,实现县(市、区)、乡镇、村三级法律顾问服务网络全覆盖,初步形成农村法律顾问制度架构。  
6月22日,市政府印发《金华市工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将原有的8项工业类资金整合为市级工业发展引导资金。  
6月21-22日,召开2011年全市财政地税系统法规工作会议暨法制业务培训会议。  
6月24日,召开2010年度市区缴纳税费大户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徐止平到会并讲话。  
是日,经金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将金华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处更名为绩效管理处。  
7月11日,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共排查出各类廉政风险点143个。  
是日,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上,市局局长陈志身作关于市区企业养老保险费费率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调整企业养老保险费费率是维持养老保险基金合理支付能力、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和减轻企业负担的需要。  
7月28日,市局印发《金华市本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财政会计管理部门首次对各培训机构实行量化考核。  
8月12日,市局印发《金华市本级农业专项资金支出公开办法(试行)》,按照“分级公开、归口公开、逐步公开”的原则实行。  
8月15日,市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卫生局印发《金华市区城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补助范围为市区城区范围内,政府举办的符合卫生区域规划设置的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8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  
是日,市局出台《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实行条形码管理的通知》,对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从购入开始到资产退出的整个资产生命周期进行全程跟踪管理。  
8月17日,市财政局联合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印发金华市级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自2011年秋季学期起,市本级建立以国家助学金、困难学生免学费、学校奖助学金为主要内容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制度。  
8月22日,市局印发《金华市区公共交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公共交通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实行专项计划管理。  
8月26日,市局联合市政法委出台了《金华市司法救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按照“专款专用、结余留用;管用分离、及时救助;数额适度、不重复救助”的原则实行。  
8月30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实施市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从2011年7月1日起,市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80岁以上老人每月给予30元高龄补贴。  
9月16日,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2011年金华市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这是市本级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以来编制的首个预算草案。  
9月29日,市局出台《金华市财政局地税局年轻干部传帮带制度(试行)》,首期确认20对师生结对关系。  
10月18日,市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公共财政管理改革。  
11月3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市本级部门财政拨款结余资金管理的意见》,按照“分类管理、规范程序、注重绩效、结合部门预算” 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11月1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加快财税体制改革”专题组来义乌市调研。  
是日,省局总会计师徐敏俊一行来义乌市就如何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11月15日,市局印发《金华市财税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  
11月22日,省财政厅罗石林副厅长来金华调研财税经济情况,并听取2012年财政工作思路。  
是日,市政府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从事现代农业加快培育高素质农业从业人员的意见》,力争到2015年,每个市级以上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都有1名以上的大学毕业生,一批有实践经验的大学毕业生成为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头人,全市从事现代农业的大学毕业生达到500名。  
11月28日,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一行来义乌市调研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11月30日,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市直其他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有关问题处理的通知》,确定按国家规定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市直其他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绩效工资。(注:其他事业单位是指除已经实施绩效工资的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以外的事业单位。)  
12月20日,市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市区财政体制的通知》,在以中央、省对地方分税制财政体制的基础上,实行“划定范围、核定收支、体制补助(或上解)、增收分成”的办法,该体制从2011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一定三年。